江落晚尘舟

【签证】光(番外篇)

  • ooc严重

  • 勿上升正主

  • 文笔渣

  • 圈地自萌

  • @宸卿 的联文

吕泽洲正在画室画着画,脑海里突然闪过一束光,好像想起了什么,

——今天是周震南的忌日。

吕泽洲手拿着花,走进墓地,周围的一切都那么寂静,眼中也只剩下灰白色。

他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无比的身影。

“马伯骞?”

那人回过头,果然是自己昔日的老友。

“马伯骞,你去哪了,我们找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你。”

吕泽洲举起拳头,想狠狠揍他一顿,可拳头举到半空,看见那张苍白的面孔,黯淡无光的眼眸,却怎么也落不下去,转而化为一个拥抱。

“马伯骞,忘了他吧……”

“忘不掉的。”

“吕泽洲,如果你最爱的人在你面前消失,你就不会对我这么说。”

“他走了,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吕泽洲在一旁,看到如今颓废成这样的马伯骞,不由得心痛,他想要将他唤醒,却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“马伯骞,”吕泽洲叹了口气,“我找到了一些警察没有搜到的东西,应该是南南留给你的,你看看吧。”

那人灰暗的眼中又亮起光,一如往朝。

“给你。”

吕泽洲拿出手机,打开一段视频,递给马伯骞,自己走到一旁,不去打扰他。

“马伯骞,你好啊,我是周震南。”

马伯骞看着手机里的小孩,眼里溢出宠溺,可下一秒,屏幕上的小孩就不住的掉下了泪。

“现在……你我应该已经,天各一方了吧。马骞骞,我还有好多话想要和你说呢。”

手机里的声音装作轻快,但终究藏着一丝坚忍;又是那么轻柔,仿佛恋人间的悄悄话。

“好啊,南南,我听着呢。”

马伯骞咧开嘴,他想要笑着看他的小孩。

可是为什么,明明是笑着的啊,眼泪却总是不住地落。

“马伯骞,你知道吗,你个大傻子……”

周震南低下头,不想让镜头看见失态,他抹去泪,用力地晃了晃脑袋,逼着自己抬起头来。

“有一句话我一直忘记告诉你了。”

“Victor,I love you too.”

…………

眼泪流入嘴中,是说不出的苦涩。

如果早一点遇见你,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局,我是不是可以爱你更久一些。

吕泽洲站在后面,看着马伯骞的身影,明明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,却好像隐纳了那么大的悲痛。他走上前,只见马伯骞眼神呆滞空洞,口中轻轻呢喃着什么,脸上有一行泪淌过。

他蹲下来,听清了马伯骞的话:

“南南……南南……”

吕泽洲鼻子一酸,差点哭出来。

“吕泽洲,你先走吧。”

“嗯。你自己好好想一想。”

马伯骞斜靠在墓碑上,手指轻轻抚过石碑上的黑白相片,抚过他最爱的小孩,抚过似水流年。

一束光划过,眼泪穿越人海,来到恬静的画室,少年眼眸安详,美好无比,刘海懒懒地缱绻在额头边,手指落笔构出画卷。

他又扬起笑,无邪似故人模样。



从暑假的结尾开始

到寒假的结尾结束

《光》横亘了很长一段时期

感谢所有读者的喜爱和陪伴

也感谢我的神仙@宸卿 

希望不会辜负漫长的等待

评论(4)
热度(42)

江落晚尘舟
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

© 江落晚尘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